20120303

【Day8-2】冰河歷險記。Franz Josef

上冰河前先來張帥帥的墨鏡照。



紐西蘭的南島地處冷溫帶,有大大小小的冰河。而在Franz Josef法蘭茲約瑟夫,這個西海岸的必經之地,有著名的雙子冰河--Franz Josef & Fox Glacier,我們這天要前往的是法蘭茲約瑟夫冰河。
因為只在這個地方待一個晚上,所以沒有時間參加全日(6小時)的冰河健行,我們選擇了要價118元附Hot Pool入場券的3小時的半日冰河行程。(另外還有更貴的直升機行程,可以直接到冰原上去玩)


到達Franz的時間是下午,在冰河健行中心檢整好裝備之後就出發柳~
要見到冰河可沒這麼簡單,首先我們穿越了一段樹林,來到開闊的河床。這是由冰河發源的河流,在這裡還看不到冰ˇˇ


接著,教練把我們分成兩組,有三分之一的成員是需要體力走超快的第一組,按照我的體力應該是在第二組,但是!!!!!朱先生硬是把我推到第一組去,開啟了我這天的慘劇...(而且這天的遊記還要我寫...#$%*@#**@^$!@#我現在想到還是一肚子火啊#ˋ皿ˊ凸)(對不起失態了。)


雖然照片上還是笑笑的,但是走到後來我就發飆了,因為我TM根本跟不上啊!!!就這麼追著隊伍的尾巴終於走到了端磧的地帶,我實在忍不住眼淚就掉下來了,再走下去我大概就死在冰河上了吧,於是我要求教練讓我在原地等第二組來。

好不容易等來第二組,我們換上釘鞋準備上冰河,這時候!!!某個害我哭的罪魁禍首居然很不要臉的問我他可不可以去第一組......老實說我那時真的覺得我要是一個人來紐西蘭多好就不用這樣受氣,你去了就別回來吧死在冰河上算了......噢我現在想起來還想摔東西(深呼吸)

然後朱先生就拍拍屁股走人了。還把相機也帶走。

幸好第二組的成員裡有中國人、還有同車的兩個台灣女生Shelly 和 Sophia,謝謝你們幫我拍照:)


氣歸氣,千里迢迢來了冰河還是要好好享受。第一組走了之後第二組又分成兩組,帶我們這組的是個帥氣的女教練。教練走在前面幫我們開路,將繩索用冰錐固定、不時提醒哪個地方是水漥別踩到。照片上灰色的部分看起來像是岩石,但其實都是髒髒的冰塊。(之前去加拿大的時候直接搭雪車上冰原,看到白茫茫的雪海,這回只有三個小時在冰河末端慢慢走,放眼望去雪白的地方只有一小塊,其他都是Dirty Ice)

除了開路,教練也告訴我們關於冰河的故事,然後還有和黑水漂鑽地洞一樣的--只是這回鑽的是巨型冰塊的縫隙。

相機不在我身上,所以放上朱先生拍的照片。


崩落的冰塊,我們到達的時候正值冰河消融時期,這時的冰河千變萬化,有許多動態的冰洞生成、冰塊塌落。



天藍色的奇異景致。從冰河誕生的河流或湖泊都帶著一抹奶油色,和這裡的冰塊一樣閃爍。冰河水會有這種顏色是因為冰河中的礦物質造成光的折射。不過聽朱先生說冰河的冰塊顏色來源是含氧量的不同。

這麼走著攀著聽著教練說話,三小時很快過去,下山的途中還遇到了不速之客。
這好像是鸚鵡的一種,他把朱先生的包包叼走,打開前面的袋子拿出口香糖來吃(是真的...口香糖好像少了半包吧,袋子被啄破了。)

回到端磧,和其他兩組會合。那時我完全不想跟朱先生說話...
生氣中。

後來還是和好了:)


晚上到Hot Pool去暖暖身子,那應該不是溫泉,只是一般的熱水吧。不過真的很舒服,尤其是經過一天的勞累之後。
泡完熱水,我們和Shelly還有Sophia一起到Monteith來杯Apple Cider(是酒鬼朱先生提議的XD),在涼涼的夜晚喝杯啤酒,超舒服!!


很晚才回到旅館,這天我們住的是Montrose,BBH的評價沒有很高但我覺得明明不錯,還有免費的網路欸。這天我們遇到好多中國遊客,有一對很特別是洋人x中國女孩的組合,但是那個阿斗仔是在北京出生長大的喔。(另外朱先生一直認為女孩是大小姐XD)
另外,還遇到一個先生很緊張地說他太太懷孕一個多月但是出血了,不知道怎麼找醫生。說真的在這種偏僻的地方,要是生病大概只能搭六個小時的車到皇后鎮去吧...我那時很好其那居民怎麼辦,後來發現這裡連店員都是背包客啊!!!


晚上我們很幸運的分到只有兩個人睡的Dorm Room(朱先生好開心),但是福禍相倚真不是說假的,我在開晚餐的罐頭時不小心割到手指(幸好是泡完Hot Pool才割到ˇˇ),另外朱先生為了洗衣服的3元硬幣來回奔波了好久,一直忙到很晚才結束累死人的一天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