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307

【Day9】Franz Joseph → Wanaka

旅行至今第九天了,每天早晨還真要考驗自己的決心,既來之,就別賴在被窩裡!!(結果這天還是太晚上車了,只好坐在最後面)

起了個大早,magic bus載我們前往wanaka~~
沿途盡是毫無人煙的叢林,以及一望無際的海岸線,查了一下高中所學的地理,這區是海洋性氣候,才造成如此豐富的自然森林景觀~
清晨寒冷的空氣總是讓四肢僵硬~


崇山峻嶺中的湖~

像鏡子一樣的馬修森湖



原來比愛心這麼難~ 後來還好有好心的路人幫拍^^~


了無人煙中的.......早餐店!!!


超貴貴貴貴~~一份早餐200起跳~
但依然擋不住紐西蘭人的低工作壓力,高收入~~
座無虛席~



這樣的旅行方式也不錯~


只要有觀光客,就有一狗票討著要食物的海鳥~~






另一個景點,其實不要看這裡荒山野地的,還真的有專人在顧,連長了青苔的木頭,為了怕滑還墊了層鐵絲網,雖然人工,但又不影響自然環境,台灣的太魯閣真的應該以此借鏡~

冰河融化的河水是藍的!!!!

在此發生了件小插曲,有人沒上車!!!!!!
雖然立刻回報(好官方啊~),但司機光是要找地方掉頭就多開了十分鐘,萬一真的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被拋下,還真是叫天不應,叫地不靈啊!(連手機訊號都沒有><~) 
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路蜿蜒緊貼公路的Wanaka Lake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著美景和美女相伴~光是這樣的景色已令這趟旅程滿足了~~

之後來到Wanaka近郊的Puzzling World,裡面充滿著各類的益智遊戲及稀奇古怪的科學小東西~


看我的45度前傾~


女人永遠是個謎啊~~(總會在沒注意時作怪!!)


千萬別小看這個大約只有一個足球場大的迷宮,它可是有上下層並且會讓人原地打轉的機關,非常有挑戰性跟趣味性~


最後整整花了一個半小時才狼狽的走回出口......(軒軒自認為方向感很好,結果還不是跟我差不多..............)


廁所!!!!!這是今天的最後一張,之後相機就不爭氣的被榨乾了= =~

筆述之後的事吧~交給韓軒軒~

---哪有人寫到一半換人的啦=3=分隔線---
這天我們住在Wanaka的YHA,這家旅館有個有趣的名字叫做Purple Cow紫色乳牛。是我們在這趟旅程中住的兩家YHA之一(其實原本辦了YHA卡是因為在北島都要住YHA...說來話長,之後會把青年旅館們寫出來評比,那時再說吧ˇˇ)

Wanaka的風很大,而且可能是因為靠近南極,所以寒風刺骨。我們下車之後決定還是別去湖邊了,先回YHA放好行李就直奔超級市場,準備今天的晚餐--年夜飯!!!

噢你沒看錯,要過年了哪~~原本在食物方面很節儉的我們,這天就放手大肆採購了一番,除了紐西蘭的特產羊排之外,還多買了馬鈴薯、生菜和香檳!!!
不過事情沒這麼順利,首先是第一次用湯粉煮濃湯的我很自然地等水開了之後才倒進粉末,然後越攪拌越覺得不對勁,拿起包裝一看才知道要加進冷水裡邊攪邊煮(敲額)
再來是馬鈴薯,我本來想直接用烤的,但是朱先生覺得用烤的怎麼會熟啊?於是叫我把馬鈴薯放進電鍋,結果蒸了半天還是硬的(哼哼不聽我的話嘛),後來有個從台灣來的女生(和她的中國先生)建議我們用烤的,馬鈴薯好不容易才從硬梆梆變成勉強能吃的熟度(後來想想,應該是切太大塊了)

不過華人還是很有人情味,彌補了年夜飯的缺陷--這對夫婦邀我們一起吃年夜飯,還請我們吃櫻桃。另外,好喝的香檳酒也讓我好開心ˇˇˇˇˇ(後來朱先生一直說我醉了哈哈哈我才沒有咧)(←結論:真的醉了)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