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201

候補是嚇不了我的

十一月初的時候,其實已經找不到便宜又不用後補的機票了,我在易遊網上找了又找,所有不需後補的機位都是5開頭。其實在十月多,韓航還有一張三萬五的機票可以候補,可惜錯過了那次的機會,照片裡這個班次的機票四萬兩千元,是那時能找到還可以候補、時段又佳又最便宜的一張了。


以防萬一,我們還是訂了一張國泰航空開票日期較晚,且確定有位的機票,然後想辦法候補上韓航的機位。
當然,如果只是在家乖乖等待,候補上的機率微乎其微。但是難道候補就只有拿不到機位的命運嗎?


我想,當人的願望非常強烈的時候,命運是會幫助我們的--在花了大半天爬文之後,我查到了這篇文章


《訂機票,候補拿機位的極意》


文章很長,但是重點只有一句話--訂位之後,每天打電話給航空公司的票務組,請專員幫忙發電報催位。


其實一開始,完全沒有候補經驗的我對這方法半信半疑,但是只要候補上就可以省下整整一萬元哪!!就算是死馬當活馬醫也好,這方法,不信也得試試看。
沒想到,就在每天早晚各打一通、連續聽了四天『還在候補,會幫您催位』的回應之後,第五天的早晨我聽到了不一樣的答案。


『您的機位已確認!!!』


那一刻,專員的聲音真的像天使一樣(笑),尤其之前被告知『寒假期間台北到首爾的機票非常難候補』,順利拿到位子的喜悅和成就感就更加高昂了。


雖然我只是過一次,但結果是成功的。這個方法提供給大家做參考,以後除了先訂好有位子的機票,也別忘了試試『極意』喔!!

6 則留言:

  1. 不好意思請問~我今天也在易遊網訂了華航的機票1月要飛紐西蘭,也是候補...不知道打電話催位是打給誰呢? 中華航空的票務組嗎還是?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華航票務組
      但訂位代碼不是易遊網上顯示的那個,你要到abacus去查

      刪除
  2.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。

    回覆刪除
  3. 匿名3/30/2013

    請問如何上abacus查訂位代碼?謝謝

    回覆刪除
    回覆
    1. 應該是說上virtually there去查啦,旅行社不是會給訂位代碼嗎?到virtually there去,用訂位代碼和旅客英文姓名來查詢,就可以查到航班資料,航班資料裡的那個才是航空公司的訂位代碼。

      刪除
  4. 你好
    該連結已經失效了
    可以請問一下大概的內容嗎
    謝謝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