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224

【Day7】遠征格雷茅斯。Wild West Coast


我的牙套裡有蛇。

今天是我們來到南島的第一天,也是Magic Bus西岸旅程的開始。從Nelson到今天的目的地Greymouth,是段數小時車程的Tiki Tour (這是紐西蘭的特殊用法,代表旅行很長的一段路到某處)

關於Magic Bus,我會另外寫篇文章介紹(因為是好東西不介紹不行哪)。這種巡迴巴士的特色之一,就是每個司機都有他的『私房景點』--隱藏在公路旁通往海邊的步道、或是要特地轉彎才找的到的休息站、還有其他自駕旅遊的時候可能會錯過的地方。
當然,經過路邊的休息區也會稍作停留,讓大家下車走動、上個廁所、買個零食之類的。

我們遇到的司機叫做Allen,是位說話會"Loading"的幽默長者。(話說回來,紐西蘭的公車或巴士司機似乎都是5、60歲或更老的老人家,當然外國人看起來顯老也許他們才40幾也不一定XD)

這天讓我們比較有印象的同車遊客還有睡一整天的Scott(之所以有印象是因為...這個阿斗仔居然比我矮!!!)、來自加拿大法語區的一位頭很扁的年輕人、來自英國的牙齒二人組(身在牙醫系很難不去注意別人的牙齒...這對伴侶一個是正中門齒、另一位是側門齒向外突出)
另外,還有一位從台灣來的女生~Sophia(不知道有沒有拼錯)~感謝妳贊助我們的蘋果還有在冰河的時候幫我的忙~^^

途中經過某個休息站,有家叫做Sweet Shake的糖果店,身為甜食鬼的朱先生怎麼可以不進去呢!!


店裡有一堆奇怪的軟糖,有台灣也有的吸血鬼牙齒,還有蟲蟲~


 
休息站後面的草地有牛。在北島我們沒看到什麼牛,南島的牛倒是很多。


途中經過的景致極佳的拍照點。

公路旁,隱身在原始森林間的小徑
走了許久,到達美麗的海邊。

在另一個海畔的休息站,還遇見了紐西蘭可愛的精靈:Weka



這種鳥類叫做Weka紐西蘭秧雞,雖然沒有奇異鳥有名氣,但也是紐西蘭的特有種鳥類,同時牠們也瀕臨絕種的危機--在現存的三百多隻Weka中,只有大概三分之一是母的。
同車的旅客拿東西餵牠,後來大概是食髓知味,這隻小鳥跑過來分享朱先生拿出來的點心。
司機Allen要我們不要餵,他說:"In Summer, lots of tourists, it get fat; in winter, no tourist, no food, die."(他真的是這樣講,我覺得超生動的XD)

另外在附有販賣部的休息站,我們還嘗試了阿斗仔們的可怕飲料。
顏色像多力鴨的運動飲料!!!!!(說到多力鴨,這天我們還上了奇妙的廁所,在海邊的休息站,馬桶像是通往異次元一樣深不見底。可惜沒有拍下來XD)

然後,早上七點多出發的我們在下午三、四點,終於到達了旅館。這天住在一家叫做Neptune的青年旅館,BBH評價不高可是我個人覺得很棒。
這是旅館圍牆上的東西@v@

但並不是就這麼結束了,這天的壓軸好戲--Monteith Brewary Tour!!!啤酒之旅!!! 

等等,不喝酒的朱先生怎麼會喝啤酒喝得這麼開心?原來是甜甜的Apple Cider擄獲了他的心~

這趟啤酒之旅頗划算,在Allen的殺價之下一個人只要25元,重點是--包含Monteith餐廳的15元晚餐!!





到了啤酒廠的餐廳當然免不了點杯酒,我喝的這杯6.5元,但是其他人都點了超大杯的啤酒(朱先生跟人借來拍照的這杯!!!變成酒鬼的第一天紀念照!!!)

 
有圖有真相!!!!另外,左上是牙齒二人組的男生,右上是Scott。

然後是豐盛的晚餐--
朱先生點的高級Fish'n Chips(但是其實沒有市場賣的好吃)和前菜。

軒軒我和我的漢堡套餐~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