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0201

【Day1】出發

這是在飛機上拍到的,像雪地一樣的雲層。


2012年1月14日,天氣晴。


先說件沒關係的事。
這天剛好是大選的日子,老媽事前千交代萬交代,要我記得帶身分證回家,投完票才准出國。身為首投族的我當然不可能放棄第一次投票的機會,一大早就爬起來行使我的公民權利,然後才回家收拾行李準備出發。


這是桃園機場出關之後的走廊上的壁掛之一。其實這不是我們拍的照片,而是之前亞太牙醫學生聯會在台北的年中會議,來參加的香港朋友拍的。


我們搭的是中午12點半的飛機,10點就來到機場報到。出關之後的迴廊非常漂亮,可惜到了登機門才想到把相機拿出來。


這是我們今天的飛機。
大韓航空往奧克蘭的班次會先往北飛,在首爾轉機。雖然這麼做好像在繞遠路,但是票價便宜,而且機票時段非常棒(早上到晚上走,整整的14天~)。

轉機的地點是韓國首爾的仁川機場,據說是為了2002年的某個比賽建的。(不負責任不想去查XD)
機場很大,主色調是白色,加上空間寬闊,整體看起來很舒服。比起來正在整修的桃園機場舊舊小小的。希望第一航廈整修完之後也可以讓人有驚豔的感覺。
從過境的檢查處到登機門走了很長一段時間。在等轉機的兩個小時間順便逛了幾家免稅商店,但是印象最深刻的還是這個↓
18000元一碗的拌飯!!
其實韓元非常小,在國中的時候同學告訴我韓國的1000元大約是台幣33元,沒想到現在還是差不多。

沒有盡頭似的航廈。


等著轉機的韓軒軒,還有亂入的小朋友XD


上了首爾到奧克蘭的747之後,開始一段長達10小時的飛行。


大韓航空的飛機上有一些影片、音樂之類的娛樂,不過這次搭的飛機娛樂系統非常lag,而且電影的選擇超少還沒有中文字幕,朱先生表示『爛透了』。我自己倒是覺得還好,因為之前也搭過連螢幕都沒有的飛機,對我來說只要有音樂可以聽就OK了。比較討人厭的是這次我們後面坐了個煩人的阿斗仔,一直跟空姐要伏特加,然後一直去上廁所,每次出座位都要扳一下我們的椅背,實在令人抓狂。


另外長程飛機上一定會有的就是飛機餐。之前去印度的時候因為不喜歡豬肉所以要求了穆斯林餐點,泰航著實讓我驚豔了。所以這次又要求了穆斯林餐點,但是如果人生能重來我不會這麼做,搭韓航就要吃普通餐,居然有韓式拌飯可以選!!另外,飛機上也備有韓國的特色泡麵--農心辛拉麵,頗令人眼睛一亮(尤其是我這種愛吃辣的XD)


不知道台灣的航空公司有沒有備泡麵?台灣泡麵可以說獨步全球,拿這來當特色倒是很不錯。


比較令人頭痛的是紐西蘭的時間比台灣早5個小時,所以如果不在飛機上先睡的話,到達紐西蘭的時間早上8點20,等於台灣的凌晨三點多。但是在引擎聲轟隆、座位又小的飛機上,誰能睡得安穩呢?(說是這麼說,我大概睡得更不安穩,因為右前座的乘客一直在看電影,螢幕的閃光弄得我根本睡不著,超想站起來打她XD)


在半夢半醒的聽了七、八個小時的貝多芬之後,飛機終於降落在南半球的陸地上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